被论文追杀中的小光

爆中心,主轰爆,但是基本上爆右都吃,是个话唠水怪,欢迎勾搭。
weibo:小光记事

【ALL爆】 接受挑战

原著背景

只是个无聊日常,没什么高低起伏的剧情。

没有CP,但有个班里核心的团宠。

这是本篇+图+番外的小短篇

主要是脑洞来自人气投票+谷子那个石竹花+我最近做的那张杂志图。

这个想写了很久,本来想写那些挑战的细节,就是看爆豪怎么赢,但是都写出来太唠叨了...加上我废话太多,就写普通日常就很多字了【。】写的没什么手感,但是番外一小段写的很开心www 如果有人想看,我也想写那些奇奇怪怪的挑战(?)当番外。

============================================

“轰同学!请收下!”

“哦… 谢谢。”

“我会等你的答复的! ”

“我知道了。 ”

“呜哇,帅哥真好啊啊啊” 上鸣看着轰的身旁源源不绝地女孩子们,“轰连收挑战信都感觉像是在收情信啊!! ”

 

这个月是雄英学院传统的挑战祭,和学园祭这种对外开放表演的不同, 挑战祭主要是给学生们校内的活动。主旨是为了让学生们不分科系和年纪多交流,只要挑战内容不违反校规,都可以给在意的同学发挑战书,而收到挑战书的同学也可以选择接受与否。

这并不是一个强迫参与的活动,不过为了提高学生的参与性,每年在挑战祭拿到完成度和配合度前十的学生将会获得一次采访机会并刊登在英雄杂志中。虽然比起体育祭那种直接表现个性实力的活动少了点大众关注度,但是挑战祭也能表现学生们除了个性以外的其他才能和可能性,包括创意还有危机处理,所以这也是个让英雄事务所注意到的好机会。

 

 “爆豪!明天三点体育馆! ”

“老子揍飞你! ”

“爆豪那里的画风倒是… ” 上鸣转头从窗户出去,走廊上正在回来的爆豪又被喊住递上了挑战信。

“爆豪果然很男子汉! ”

“诶?!那完全是不良少年们约架好不好! ”

“你说谁是不良少年了了白痴脸!! ”爆豪瞪了瞪上鸣,吓得后者全身抖了抖。

爆豪难得不和上鸣继续计较,迈腿往自己的位子走去,然后就开始整理当天拿到的那些信。那些信不只有由当事人直接给他的,还有一些没什么胆子的就直接放到他抽屉和鞋架里。那些全部都整理到一起拿在手上,看起来也是很壮观的。

“啊啊啊为什么他们会有那么多人给挑战书!!我也想要!! ”

“毕竟是体育会的two top啊 ”

“又不是什么情书,没有也罢。 ” 峰田无表情地说着。

“但是!!”上鸣的表情越来越悲壮,仿佛在说着什么大事件似的,“连爆豪那种暴脾气都有那么多人想挑战!大家脑子没事吧!! ”

“白痴脸你给我去死! ”

 

 

在挑战祭开始后的第二个星期。

A班发现了一个很让人在意的爆炸性新闻。 

 

“好,大家都到齐了吗?”

“嗯! 19人全员都在了! ” 饭田推了推眼睛,“爆豪同学也不在宿舍内,我们可以开始了。 ”

“好,今天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是关于这个。 ”上鸣拿出了一个平板电脑,大家也顺势围了过去。

“什么?! ”八百万惊讶道,“这上面写的是真的吗? ”

“这不会是标题党吧!里面的内容可信度如何? ”

“我已经初步调查过,现在传第一证人。 ”上鸣向切岛做了个请说的动作,切岛就顺着站了起来,“是真的,我可以作证。 ”

“真的假的!!原来爆豪是这种人?!”

“绿谷同学你之前怎么没说? ”众人齐刷刷地望向绿谷,然而作为幼驯染的他,现在也正在受到了打击,“额…哈..哈..不,这我也不知道。”

“如果这是真的,那最近小爆豪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持续暴涨中的挑战书就能理解了。”

在这刚刚踏入第二个星期的挑战祭,给爆豪的挑战信已经多到鞋柜和抽屉放不下的程度。相泽老师还一脸嫌弃地准备了纸箱放在爆豪的座位旁,好让大家能集中投放,听说这还是雄英有史以来第一次。

至于要说为什么这是大新闻,就要说起挑战信了,收到挑战信的密度通常会随着时间逐渐下降,第一个星期通常都是最多的,后面随着等待答复和接受挑战而大幅度减少,而爆豪的情况却是完全相反。

“等等,你们看看这个。 ”丽和把自己的手机递到大家面前,“我刚刚搜关键字看到了这个。”

“什么?”离丽和手机最远的爆豪派阀有点看不清楚小小的手机屏幕内的内容,但是那粉红色页面背景带着大大的雄英两个字倒是带起了他们的好奇心,“丽和你这是什么网站,我们怎么没看过。”

“这.. 你们别管这么多啦! ”丽和慌张地收起了手上的手机,掩饰自己差点暴露了这个雄英女英雄之间的秘密网站,“算了,我给你们群发好了。”

几秒后,他们每个人的手机收到了一份信息,然后一瞬间大家都一起炸了锅。信息里面附带着几张照片,根据图人的发图人的描述,是爆豪给挑战者的回信。 至于为什么大家看了会如此激动,这就得说说回信的内容了。

爆豪这封信用了淡橙色的信纸,第一段直截了当表明拒绝挑战人的挑战,用词语气非常的爆豪,但是后面第二段却用词严谨地给解释拒绝理由,最后甚至还一本正经建议挑战人如何改变挑战内容才能让他接受挑战。

“你们太夸张了吧,不就是一张回信。 ” 峰田刚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措不及防被全员踢出了房间,拒绝此人参与讨论。

“看到实体的冲击力比想象中强多了。”

“小胜…asdfghjk… ”绿谷此刻已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开始了自言自语。

 “好.. 好可爱…”八百万内心千千万万个字最后也压缩成这几个字。文化课第一名的八百万现在有点痛恨自己贫乏的词汇。

“爆豪还真的以为那是挑战书啊”上鸣说道。

“他大概只是没想到还有人会籍着挑战书的名义向他告白吧 ”

“不,我觉得他知道的,只是不点破吧。”

“那段写着,想要和我去游乐场并没有挑战性和产生任何成果,所以我不会接受”丽和指了指手机,“太认真回应了反而显得好可爱! ”

“主要一想到那个爆豪居然会给每个人回信,还用这么可爱的纸和写法,这反差萌的杀伤力简直是暴击!”

“爆豪很有男子气概啊!”切岛说道,“他最近可是每天都忙着在给大家回信呢!”

 “我想要。 ”在旁边一直默不出声的轰终于说了第一句话,而且还是直接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现在就去写挑战书。”

爆豪派阀第一时间拉住了轰,“轰你别冲动!为了生命着想!”

“我们给爆豪挑战书,不会被无视吗?” 芦户说出了重点。众人齐刷刷望向某幼驯染,然而那人却只会疯狂摇头,“我…以前没给小胜写过挑战信,不,应该说小胜不会受我给的东西,所以我根本不知道…”

众人突然开始对碎碎念中的绿谷表示同情。

“我觉得爆豪不会无视的,但是…”众人齐刷刷的望着切岛,让切岛被吓得顿了顿,“也不会给我们那种回信的。 ”

最接近爆豪的男人的发言,带着十足的可行度。

 

在挑战祭开始后的第三个星期。

爆豪的挑战书箱依然处于每日爆满的状态。

“爆豪同学,这里是挑战信,多多指教。 ”

“混蛋,怎么又是你们! ”

“爆豪同学,这次根据你上次给我们的回信更改了!希望这次我们能成功! ”

“我拿了,可以滚了! ”爆豪气冲冲地关上了门,然而不怕死的对方却居然敢一手压着门,“爆豪同学,这次请务必…” 

“给老子滚出别人班的宿舍!听不听到! ”爆豪的声音一说完,来人就已光速消失了。爆豪看着那终于关上的大门叹了叹口气,迈步往宿舍的大厅走去。

“咔酱,又是你那些粉丝吗?”

“混蛋白痴脸,不准那样叫老子!”爆豪往切岛旁边坐下,“还有他们才不是老子粉丝! ”

“刚刚那是支援科三年级的学长们吧。”切岛想了想,“我好像最近看过他们来找爆豪好几次了。”

“他们提了什么挑战来着,我看看。 ”一向没有求生欲的上鸣一把拿过爆豪放到桌子上的信读了起来,“哈?当支援毕业展的模特儿?!”

“啧。谁让你看老子的信! ”

“这种也能算是挑战信吗! ”上鸣拿着信激动地说道,“请人当模特儿也能算挑战?! ”

“不你看清楚点。 ” 濑吕指了指后面几句,“这里写了装备试用和调整的挑战,说是来比赛谁是最适合的试用者并提出最完美的建议,虽然有点微妙,但是也勉强算是挑战吧。 ”

“学长们为了毕业也很辛苦啊…”切岛感叹着,“都把信改成这样了,不如你就答应了吧,反正对你来说这点事也算小事吧?”

“哈?老子才没有时间做这种事! ”爆豪抢过上鸣手上的信,折好收了起来,“这点小事让他们自己忙活去! ”

“嘴巴说是不管,却还给人那样认真地一遍遍回信,不就给人感觉这件事还有希望吗。”上鸣头放在桌子上,歪过头望向爆豪,“咔酱,你这样藕断丝连的行为,有点渣啊。 ”

“哈?!老子明明回信一开始就说了拒绝啊! ”爆豪拍了拍桌子,“还有,白痴脸你给老子更正你的用词!”

“嘛嘛嘛,爆豪你别生气了,的确你那种回信真的给人一种可以继续挑战下去的感觉。 ”切岛及时出现缓和气氛,“我的话也会根据你拒绝的原因改一改再重新挑战。”

“哈? 收到信当然要认真回信啊!”爆豪双手抱胸,“这不是基本礼仪吗!”

大厅忽然无声了三秒,“你们都没那么做吗!! ”

“爆豪…”突然一道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爆豪就没给我回信… ”

“放水混蛋你给我闭嘴!!”爆豪暴躁地跳了起来,转过身就指着身后的人,“你那挑战根本是在小看我的吧! ”

“我没有…”轰看着炸毛的爆豪无表情地说着,“明明是爆豪之前说想要打赢我的啊。”

“我要的是无可挑剔的压倒性的第一! ”爆豪指着轰说道,“我下一次就会堂堂正正地在运动会拿回来!这种挑战中打赢根本毫无意义! ”

爆豪说完转身就要走,爆豪派阀也对这两人这种吵架见怪不怪地,都站了起来跟着爆豪就走。

“爆豪等等,那拒绝我的挑战的回信呢。 ”

“放水混蛋!我刚刚不是口头拒绝了吗!别跟着老子!”

 

 

第三个星期就快过去的时候,爆豪又再度成为了学院的风云人物。

“喂,这个给你们吃。”

在同学们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爆豪派阀们已经第一时间往食盒那冲了上去抢食。

“诶?这个味道怎么… ”上鸣看着手上那一块巧克力蛋糕,味道有点微妙,但是他不敢说。

“哦?没想到白痴脸你也有味觉啊。 ”

“喂!我当然有味觉!”

“那个不是我做的 ”爆豪语气平淡,甚至都没把注意力从手机上移开,“是刚刚那些人做的,我做的被他们吃完了,这些没人要我就带回来了。 ”

“诶? 你这是把我们当食物焚化炉吗!!”

“哦。”

“喂!你居然不否认当我们是食物焚化炉吗!! ”

“话说爆豪,你这一次处理了好几个挑战吧。 ”切岛继续拿着小蛋糕往嘴里塞,嘴边还沾满了奶油,“这次都是谁来着?”

“就普通班的几个女生,大概8个人左右吧,老子根本不记得名字。 ”

“哈?!所以这些!!都是女孩子们做的!!”上鸣突然像打了鸡血似的,“电气我今天好幸福!! ”

“没想到来挑战你厨艺的人这么多啊 ”

“哼,都一群垃圾。”

“今天学校都在传目前中期结果你是得到最高票数呢。”切岛随意用手背擦了擦嘴角,“看来你也玩得很开心嘛 ”

“老子当然会是第一。 ”

 

爆豪不知道的是,现在无论是在学校或者是学校的论坛,关于他的话题都很热闹。这几个星期,有人陆陆续续把爆豪接受挑战的视频传上网,无论是爆豪如何一对一斗牛打赢了篮球部的学长,或是爆豪做蛋糕的视频,都得到了很高的播放率。大家还统计了目前爆豪接受的挑战,目前根本没有输过,而且能文能武,才能MAN的名号已渐渐传开,甚至到最后发展成全体寻找爆豪弱点的游戏。

但真正把这件事引爆成全校话题的,其实还得包括大家分享在论坛上爆豪的回信。无论拒绝与接收都会受到一封回信,这也许不算什么,但是接收挑战之后也会受到一封回信,认真地写上对方的所有优缺点,虽然语气用词有时非常暴躁,但是大家却都很高兴,还到处的炫耀。

所以即使到挑战祭最后一天,也依然有人来挑战。而爆豪也以绝对第一的票数,得到了挑战祭的第一名然后登上了英雄杂志封面。

注:下面是我之前给hide的图上色然后弄成杂志风的图,图版权归hide大大。里面的形容词是石竹花的花语,也算是可以配这文,而且和咔也很配。

注:文还没完,下面还有小番外,那才是真结局www

番外: 

其实挑战祭中,爆豪并不是如传闻中那样一直保持全胜。他其实也输给了一些人,只是没传出去而已。

“爆豪,我们要挑战你。”在挑战祭的某天,爆豪被派阀们半推半就地带到了宿舍大厅。然后措不及防地,就被他的几个同班同学递上了挑战书。

“哈?!开什么玩笑! ”爆豪忍住了自己即将要爆发的脾气,“哪有给同班同学挑战书的!”

“没规定同班的不能给啊,只是通常不会给而已。 ”班长推了推眼镜,“毕竟平时都能交流,所以通常不会有人用挑战来要求额外交流而已。”

“哈?你这家伙是在抱怨我平时不和你们交流是不是!! ”

“不,我只是在解释关于为什么不给同班同学挑战书而已。”班长又强调了一次,“没有其他意思。”

“哈?!”

“等等爆豪冷静点,趁这个机会接受挑战,一起玩也蛮好的不是吗!”

“谁要和你们玩了!! ”

“啊,果然和大家玩这种游戏的挑战,爆豪做不来呢。 

“哈!!你在说什么!! 老子就玩死你们!! ”

 

当爆豪说完之后,他看了看挑战书,然后自己在内心把自己揍了好几遍。

“爆豪…”轰正坐在爆豪面前,一脸认真地望着爆豪的眼睛,“我真的好讨厌你。 ”

对面的爆豪表情就没有那么友善了,龇牙裂嘴地感觉下一秒就要爆发,“我也是! ”

“爆豪,你输了!这挑战叫口是心非啊!你要用反话回答对方才行!”

“哈?!老子刚回的不就是反话!!”

“回我也是这种答案不算! ”

“爆豪,你果然在这方面很渣啊 ”

“白痴脸,这是你的遗言了吗! ”爆豪手上暴起了小火花,吓得上鸣躲到其他人后面,“啊啊我说的事实!!明明喜欢就说喜欢,不喜欢就说不喜欢!回我也是超不果断的!! ”

“好!半边混蛋!我们再来一次!刚刚不算!! ”

“诶? ”

“老子说再来一次!! ”

 

“爆豪…”轰认真地望着爆豪的眼睛,“我真的好讨厌你。 ”

即使是听第二遍,爆豪依然内心还是会疯狂的跳。他不认输地对上对方的眼睛,用很认真的语气,“我喜欢你。”

 

爆豪看着轰的眼睛都在那一瞬间开始发亮,“啧!恶心死了!该死的口是心非游戏!! ”

虽然爆豪极力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然而耳朵却控制不了红了,其他人看着但也不说破。之后,爆豪被抓住和A班每个人都玩了这个游戏,全程还被录了视频并被A班当做永久珍藏。

每个人被爆豪说完之后都开心地像个孩子似的,毕竟当一个平时就口是心非的人在玩口是心非挑战,也算是负负得正听到真心话了。

评论 ( 5 )
热度 ( 41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论文追杀中的小光 | Powered by LOFTER